南寶國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寶國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免付費專線 0800-671-421
世界藍藻培養的先驅者
Spirulina藍藻知識館

Q1. 為甚麼市售藍藻錠顏色與味道會有差異呢?

A:本產品來源為藍藻,是純天然原料,顏色及風味會因生長及採收季節、氣候不同而有些微的差異,並非品質異常,請安心食用。

 

Q2. 藍藻具有甚麼營養價值?食用藍藻有何益處?

A:藍藻營養價值高且低熱量。營養成分中的植化素屬藻藍素含量最多,藍藻含有天然植物性蛋白質含量為60%~70%並比魚肉類更好,優於動物性蛋白,提供人體所需的多種必需胺基酸組成來源,為健康營養來源。長期食用藍藻可調整身體體質、幫助循環代謝、提供營養補給、增強抵抗力。

 

Q3. 如何藍藻食用呢?

A:藍藻保健食品有分錠劑及粉劑兩種。餐前餐後均可食用,若是較為敏感者,建議餐後再服用。可直接吃並搭配白開水、果汁、牛奶、豆漿等飲品一併服用。藍藻含豐富膳食纖維,建議每次食用時,至少200~300c.c 白開水,飲用足夠水量,讓身體腸胃吸收促進新陳代謝。

 

Q4. 藍藻錠每日建議攝取量?

A:藍藻錠劑每錠含量為200亳克,每日服用三次,分為早上、中午、晚上等三個時段,對象建議攝取量如下:
一般成人:每次10錠,每日30錠。
學齡孩童:每次5錠,每日15錠。
出生六個月以上寶寶:可食用藍藻粉,每次1/4茶匙。

 

Q5. 孕婦或哺乳婦女可以食用藍藻嗎?

A:可以。孕婦或哺乳婦須提供胎兒或嬰兒生長發育主要營養來源及免疫調節燃料,常見會有排便不順的問題,需額外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因藍藻富含調整體質的藻藍素、供給發育營養的優質蛋白質、補充不足維生素與礦物質、幫忙順暢的膳食纖維等,每日服用三次,分為早上、中午、晚上等,每次建議攝取量5~10錠,搭配足夠水量至少200~300c.c/次,讓身體腸胃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建議可以搭配卵磷脂一起食用,有助於調節生理機能,健康維持。

 

Q6. 學齡孩童可以食用藍藻嗎?

A:可以。學齡孩童於生長發育期,需補充生長所需營養素-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因處在校園群體生活中,需維持抵抗力,藍藻含豐富營養素-建構組織的蛋白質與鈣質、調整體質與抵抗力的藻藍素與維生素、幫助代謝的膳食纖維等等,每日建議藍藻攝取量為約5~15錠,搭配白開水服用。

 

Q7. 年長者可以食用藍藻嗎?

A:可以。年長者因年紀大使生理機能退化關係而導致營養攝取吸收不佳,更需要額外補充營養保健食品。藍藻營養價值高,含豐富完整的植物性蛋白質,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且含有8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營養價值比魚肉類更好,適合全素食年長者作為優質蛋白質來源。藍藻每日建議攝取量為約30錠,一天三次服用,每次服用8~10錠,搭配溫開水至少200~300c.c/次服用。

 

Q8. 藍藻能和藥物一起服用嗎?

A:若自身有長期服用的藥物,建議分開時段服用,因藍藻餐前餐後均可食用,提供兩種食用方式:
(1)若是餐前服用,藍藻可飯前先吃,飯後再服用自身藥物。
(2)若是餐後服用,飯後先服用自身藥物後,間隔1小時之後再吃藍藻。